珠海出台便利港澳居民在珠60項措施 涉居住就學創業等五方面(Chinese version only)

香港中文大學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辦公室    最新資訊    灣區要聞    珠海出台便利港澳居民在珠60項措施 涉居住就學創業等五方面(Chinese version only)

 

珠海出台便利港澳居民在珠60項措施 涉居住就學創業等五方面

       廣東珠海今日(12日)發布《便利港澳居民在珠海發展60項措施》(以下簡稱《措施》),內容涉及便利港澳居民在珠海居住生活、就學就業創業、科技創新發展、經貿交流合作、社會文化教育交流等五方面。

廣東珠海發布《便利港澳居民在珠海發展60項措施》。

(央視新聞)

       據央視消息,第十一屆珠澳合作發展論壇12日在珠海舉行,論壇對外發布了《措施》。《措施》分為5章共60條,第一部分「便利港澳居民在珠海居住生活」有16項措施,涉及港澳居民在珠海的社保、住房、文體、出行等內容;第二部分「便利港澳居民在珠海就學就業創業」有11項措施,涉及港澳居民在珠海就學、就業、創業、執業等內容。

       第三部分「促進珠港澳科技創新合作」有8項措施,涉及創新型港資澳資企業培育、珠港澳產學研協同發展、支持重點領域科創項目建設等內容;第四部分「深化珠港澳經貿交流合作」有15項措施,涉及改善營商環境、便利港澳企業與港澳居民在珠海投資興業、使用跨境支付及開展金融合作等內容;第五部分「促進珠澳社會文化教育交流」有10項措施,涉及社團交流、文化交流、教育交流、文化產業等內容。

9月5日,《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公開發布。圖為6月3日航拍澳門西灣大橋和珠海橫琴一帶景色。

(中新社)

      珠海市台港澳事務局副局長黃遠鴻指,《措施》及其實施細則編制過程中,充分考慮了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因素,各項細則的出台是一個持續推進過程,今後將適時對《措施》及實施細則相關內容進行更新。

      據了解,目前已有12萬名澳門居民在珠海辦理居住證,佔澳門居民總數的17.6%,澳門居民參加珠海城鄉居民和企業職工養老保險人數、參加珠海基本醫療保險人數、以及在珠海購房置業人數三項指標都超過了4萬人。

 

資料來源:香港01|即時中國 (hk01.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