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學今年起開設港澳子弟班

香港中文大學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辦公室    最新資訊    灣區要聞    深圳中學今年起開設港澳子弟班

 

     深圳中學日前表示,為貫徹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精神,加快建成中國特色世界一流高中,經市教育局同意,深圳中學自2022年開始開設港澳子弟班。

 

     深中港澳子弟班的招生對象為參加深圳中考且符合劃線錄取資格的持有港澳台居民居住證或港澳台往來內地/大陸通行證的應屆初中畢業生,計劃招生40人。本次招生的網路報名時間為6月17日至6月21日。6月22日至26日,深圳中學將進行報名材料審核工作;6月28日至7月2日,學校將公佈入圍綜合素養評估的考生名單,考生可登錄「深圳市普通高中學校一類自主招生管理平台」查詢是否獲得綜合素養評估資格。綜合素養評估時間為7月3日,評估地點為羅湖區泥崗西路1068號深圳中學。

 

     根據錄取人數與考生人數1:5的規定,深圳中學自主招生一類招生工作領導小組依照學校選拔標準和申報學生的綜合材料確定參加自招考核學生,人數為200人。

 

 

來源:深圳晚報